市总工会举办2019年工会干部岗位资格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04 16:23:36 作者:市总组织和基层工作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2729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大连市工会干部岗位资格培训班”在大连市职工之家如期开班。来自市直属基层工会、各产业工会和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工会的近320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的授课内容主要涉及党的十九大有关工会工作的内容以及工会基础理论、组织建设、工会建会与换届选举流程、民主管理、劳动法律、宣教文体、经济技术、安全生产、生活保障等多项内容,培训内容紧跟形势并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培训中,还安排学员参观了大连工运史展室和劳模展室,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大连工人运动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劳模风采。经结业考试合格后,参训学员将获得由市总工会颁发的《工会干部岗位培训资格证书》。

  今年,我市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将按照《20152019年大连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会干部培训力度。依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工会干部的实际需要,确定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对象和内容,形成岗位资格培训为基础、专项培训为依托的分级分类培训格局。

上一篇: 牢记总书记嘱托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全面振兴我市工青妇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 下一篇: 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找到“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