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AAA等级职工之家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25 13:44:59 作者:市总组织建设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1113日,市总工会举办了2018年大连市工会AAA等级职工之家建设培训班,来自区市县、产业工会的100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认真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深化企事业单位“职工之家”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的意见》要求,以经验介绍、现场教学、网上建家演示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及实践性教学,培训内容丰富,学员参训期间积极分享交流了在职工之家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做法。

  此次培训邀请了外资企业东海软管(大连)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华玉柱做了经验介绍;西岗区大同小学原工会主席李晓青演示讲解网上职工之家建设实例。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在大连医科大学听取了校工会主席王跃年所做的经验分享,并参观了校职工之家活动场地。在民营企业大连四方电泵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杜春霞为学员们讲解了职工之家建设思路和做法,学员们观摩学习了公司工会的建家档案资料。为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现场教学,了解并感受不同时期大连地区党的建设和城市发展状况。

  学员们直观地感受到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的方式方法及工作成果,激发了学员们互动交流的热情。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授课形式新颖,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借鉴作用。

上一篇: 全市工青妇组织集中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篇: 牢记总书记嘱托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全面振兴我市工青妇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