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机械重工• 电子信息工会以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为着力点 激发基层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5-12-21 12:47:4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210日,大连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市总工会召开。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公司、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石化公司、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百余家企业的劳模和工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毛正石工作室、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李书乾工作室,以及大船集团、重工·起重集团、供电公司等单位工会就如何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进行了大会交流。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劳模是创新的骨干,一线是创新的摇篮。近年来,产业工会结合所属企业行业特点,以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为着力点,推进企业转型发展,激发基层创新活力。通过宏观引导,细节规范,搭建交流平台,推进校企合作等方式加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并把它作为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际举措。截至目前,所属企业共有国家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点1个、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点4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21个,企业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百余家,不断形成产业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集群效应。

上一篇:大连市机械行业企业16个技术工种(2015)工人最低工资标准上浮8% 下一篇: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制定下发工会服务职工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