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军——一条线一辆车一个人

发布时间:2020-07-07 09:04:55 作者:市海员交通·建设建材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王永军,男,53岁,中共党员,从事公交驾驶员27年。现担任大连公交集团712路石槽新村专线驾驶员。多次获得公交集团表彰,我市多家媒体报道他的事迹,曾评为“大连好人”。

  王永军原来是703路车队驾驶员工作,他热心服务乘客、团结同事、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一致好评。2011年,当他得知712路因石槽村改造,原来车辆无法正常在石槽村运行,他主动请缨,承担起了这份责任。

  这条公交线路上,只有他一名司机,一台车,但是却守着石槽村的众多乘客,方便市民的公交出行。王永军的手机记录了很多乘客的电话号码,只要是风雨路滑,车辆无法行驶时他都及时告知大家;谁家小孩提前上车,他都能帮助照看;谁家买菜来回不方便,放他车上他主动承担传递的任务;夏季乘客很多,他的车就是一个失物招领处,他与每位乘客建立了亲如兄弟的关系,有的称他为大哥、有的称他为老弟,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在27年的驾驶员工作岗位上,王永军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追求着“奉献不言苦、奉献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他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对乘客的热诚服务得到了周围居民的肯定和好评,多次受到乘客来信、来电表扬。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