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召开会议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18-03-21 13:42:36 作者: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近日,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召开了2018年度产业工会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2017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所属基层企业工会主席、工会代表出席会议,市总工会韩晓秋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主席杨青提出,2018年是关键的一年,也是拼搏的一年。产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主责,按照市总工会十六届七次全委会部署,突出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突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突出提升精准服务水平,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努力开启新时代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韩晓秋副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充分肯定了产业工会2017年的工作,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时代主题,突出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劳动、全面发展;要把握导向主线,推动工会系统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要抓好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上,围绕推进落实《辽宁省总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产业工会印发了《大连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关于加强产业工人素质提升的指导意见》,杨青主席就落实好《意见》精神进行了全面动员,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实际,循序渐进,突出重点,创新务实,认真落实《意见》精神,努力构建产业工人素质技能提升保障体系,为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续航动力。

  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产业系统各级工会干部坚定了方向引领,明确了工作要求,强化了责任担当,开启了新年度工会工作的良好序章。

上一篇:市总工会主席杨伸深入大连重工•起重集团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 下一篇: 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举办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经验交流暨“书香班组”活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