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培训会议在沈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8 14:27:48 作者: 来源:辽宁省总工会 点击数:

  5月25日,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培训会议在沈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在家的党组成员、省总工会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基层蹲点工作组所到市总工会副主席以及组织和基层工作部部长、赴基层蹲点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全国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为职工办实事”和工会直接联系企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蹲点活动,着力解决工会组织覆盖不全和联系服务职工渠道不畅等突出问题,着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赴基层蹲点工作组在蹲点期间,要加强思想引领,引导职工群众特别是新生代青年职工增强对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要开展维权服务,了解职工期盼关切,充分尊重职工意愿,增进与职工的感情,引导职工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要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涉及蹲点单位发展、职工权益的各类问题,特别是对职工反映强烈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工资社保、劳动保护、住房和子女教育等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就地解决。要扩大工会覆盖面,始终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推动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和工会组织团结统一。同时,赴基层蹲点活动各工作组要围绕目标任务,以讲政策、摸实情、提建议、理思路、办实事为目的,与当地党委、政府和工会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解决蹲点单位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和问题相结合,与省总工会机关重点调研课题相结合,做到宣讲一批政策,提出一批建议,制定一项制度,形成一份报告。

  省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对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进行有效部署并印发了实施方案,精心选派了15名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有5名党组成员分别联系指导一个蹲点活动工作组。同时,成立了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小组,建立了实时汇报、问题研判、服务保障、纪律监督等工作机制,对蹲点活动进行服务和指导,确保蹲点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基层工会组建、会员入会、权益保障、劳动和经济工作等内容对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组成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

上一篇:著名全国劳模袁隆平逝世 中华全国总工会特致唁电表示沉痛哀悼 下一篇:大连市总工会召开推动“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