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匠心文化

发布时间:2018-09-30 11:56:49 作者: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更多的产业大工匠,大连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精心策划,成功举办了首期“工匠课堂”。来自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瓦轴集团、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等40余家单位的百余名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领军人、一线技术骨干参加了工匠课堂。全国劳模、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鹿新弟师傅受邀为产业技术骨干传道授业。作为一线成长起来的大工匠,鹿新弟立足岗位、勤奋钻研,从一名基层的发动机装调工逐步成长为技改专家、行业大拿,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绩。首期工匠课堂,产业工会请鹿师傅从自己的成长经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感恩社会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鹿师傅通过他的故事所传达出的职业坚守、高超技艺、创新思维和爱心善举引起了广大职工的强烈共鸣,让大家看到了一线岗位到职业巅峰的实现途径,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努力成才的热情。别开生面的工匠课堂还将被制作成短视频,在产业网络平台宣传,让更多的职工朋友了解收看。

  开办工匠课堂是落实中央《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我市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求的实际举措,也是落实市总工会“当好主力军、建功‘两先区’”实践活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实际举措。挖掘产业系统宝贵人才资源,助力产业工人素质技能提升,助推产业工人立足岗位成才,用职工身边的优秀工匠传播职工身边的励志故事,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认同工匠精神、树立职业目标、激发创造热情。不仅如此,产业工会还将线下课堂和线上课堂有机结合,利用网络平台、微信平台等媒介,以职工易于接受的方式传播优秀文化、先进理念、前沿信息,通过思想观念的改变、思想认识的提升,启动职工自我成长的引擎。通过技能大赛、劳动竞赛、先进评选等各种形式,凝聚吸引职工强素质、提技能,投身改革发展大潮,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肩负起建设制造强国的重任。爱岗敬业、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正在不断地融入产业工人的时代基因中。

上一篇: 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举行单身青年职工婚恋培训交友活动 下一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开展“感恩·奋斗·幸福”征文活动